玉楼深巷卖酒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✿微博@尽千_ //
✿那些伙伴都已离开
✿我和春风皆过客
✿久别不相逢
✿念旧


✿我是颜值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怎书清狂》【01】

(《琅琊榜》同人,带前世今生,短篇。)

【01】文/尽千

       “你帮我写卷书。”

       “ 什么书?”白衣男子执笔而语。

       “武功秘籍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?公子是江湖中人?”白衣男子清浅一笑。

       “又如何,不过是比普通人多了些刀光剑影的险恶。”

       “ 公子看来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”白衣男子铺好宣纸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只管写,哪需问那么多!”口气里多了丝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 “名字。”白衣男子不以为意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什么……意思?”脸上瞬间浮出愠怒之色。

       “世人皆知,琅琊阁中,能让我蔺晨所录字句,都需告知名讳。”白衣男子淡然看他。

       对方冷脸哼了声,左手紧了紧身侧的佩剑,随后轻蔑道,“我只随便说个名字,你又如何知道真假?”

       “公子,您这手持的剑,名为殿式。江湖如今,正为此剑被盗而闹的满城风雨。”白衣男子话还未说完,就被对方奇袭般的桎梏住了咽喉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管那许多做什么,照着我说的去写。”声音低沉,却是万分危险。

       “然后呢?写完了,我这琅琊阁是不是也要被您灭了呢?”白衣男子不慌不忙又道,“况且公子,你身上还有伤?便是走不得多远了。”目中一片狡黠。

       手持“殿式”剑的男子终于将手劲一松,口中不减威胁道,“你若敢声张,我可不管你是不是那个什么琅琊榜的诛笔公子蔺晨君,我景琰照杀不误!“

       “哦,原来是靖王殿下,我们好说,好说……”白衣男子摆手笑了,低头在砚台里捋了捋笔,以表专心致志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琅琊阁中,山云深处,两个背身朝着崇山峻岭,人间仙境之外坐着的男子,一个执笔而书,一个断断续续说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玉楼深巷卖酒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